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十妙招给家具美容
 https://www.gmw.cn 2012-03-24 17:14:13 来源:文摘报

    盐水擦洗巧除污  藤、竹制品日久会变色、积垢。用食盐水擦洗,既去污,又保持柔松和韧性。

    巧洗茶几去茶渍  防火板茶几泡茶后的污迹,洒些水并用烟盒锡箔纸擦拭,就能轻松将茶渍洗掉。

    巧除家具烫痕  热杯、盘在漆面家具上易留下烫痕,用湿的抹布蘸酒精、花露水或浓茶擦拭即可,或用碘酒在烫痕上擦抹或涂凡士林,隔两日再用抹布擦拭,效果更佳。

    巧除漆面焦痕  烟火或未熄灭的火柴等在漆面留下焦痕,可用细布包裹牙签擦抹,然后涂蜡即可除去。

    蜡笔颜料去擦痕  漆面擦损未触及到木质,可用同色蜡笔或颜料在破损表面涂抹覆盖,再用透明指甲油抹一层即可。

    粗橡皮除干胶印  商标撕掉后会留下不干胶残留,用粗橡皮擦拭即可。地板粘上口香糖也可用此法。

    旧报纸抹平裂缝  解决裂缝问题,可将旧报纸剪碎,加入适量明矾、清水或米汤煮成糊,用小刀将其嵌入裂缝并抹平,待凝固后再涂以同色油漆,木器就可恢复原来面目。

    牙膏除污物  浅色桌面和椅子易脏,用抹布蘸少许牙膏轻擦即可去除污痕,不过切记不要用力过大。

    凡士林妙用  电镀开关日久失去光泽,涂抹凡士林能有效地防止盐分侵蚀,延长使用寿命。

    家具打蜡巧保养  平时定期为皮制、木制家具打打蜡,可配合使用碧丽珠等用品,方便又有效。

    (《新民晚报》3.16 单一)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