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黄金市场说“拐点”尚早
 https://www.gmw.cn 2012-03-24 17:04:04 来源:文摘报

    近期以来,金价出现了上下翻飞的剧烈波动行情,不仅一日跳水上百美元,甚至跌破了1650美元关口。

    但业内人士均认为,目前全球经济危机阴霾未消,支撑高金价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黄金市场就此出现“拐点”的条件并不具备。

    首先,今年乃至明年,欧盟和美国的货币政策将会保持宽松。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导致信用货币贬值,进而推高黄金、白银和铂金的价格。

    其次,全球经济前景不甚乐观,但相对于去年下半年,今年全球经济总体形势将逐渐好转,大宗商品价格上升也会带动黄金价格上涨。

    此外,地缘政治动荡是支撑贵金属价格的重要因素。随着伊朗核问题、叙利亚动荡升级,今年局部地区地缘政治不稳定局势可能加剧,原油价格或将继续维持乃至刷新高位,也将间接带动包括黄金、白银、铂金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市场人士指出,贵金属市场有其特殊性,高位波动非常剧烈,盲目追高是大忌。“对贵金属中长期上涨的判断和价格可能再突破的预期,并不意味着投资者可以盲目做多,因为获利回吐可以瞬间打压金价。”

    黄金投资最重要的作用是分散风险,而非盈利,所以可以在适当的机会增持实物黄金,风险比较小,尤其在遭遇大跌之后,机会可能更大。

    (《中华工商时报》3.19 陆文军)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