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投资理财
美国人怎样玩收藏
 https://www.gmw.cn 2012-03-24 17:04:04 来源:文摘报

    前不久,《华尔街日报》在其收藏版刊出了给新手几个建议:

    ◆不要将投资看做是收藏的首要目的。艺术品不能提供分红或者赚得利息,期望赚一笔后立即脱手更不靠谱。

    ◆买你喜欢的东西,而不是那些时髦的象征社会地位的物件。你是要和这些艺术品一起生活的。

    ◆当代艺术画廊是推出新兴艺术家的重要途径,这些艺术家一旦有名之后,其作品便只在拍卖会上出现了。所以,时常逛逛画廊是发现新艺术天才的好办法。

    ◆在拍卖会上购买艺术品很刺激,但需要警惕的是,竞价热潮可以将艺术品价格推向疯狂的程度。所以,应当给自己设一个最高价,并坚持这一底线。

    ◆在购买之前,先弄清楚你会把这个艺术品放在什么地方,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艺术品买回家是用来看,而不是放在车库里的。

    ◆初涉收藏的藏家经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买得太多。最好是循序渐进,慢慢建立一个有质量而不是有数量的收藏体系。

    ◆纸上作品通常是新手上路的必经之路。比如限量版的印刷作品、素描、水彩等。这些作品的价格一般是起步者可以承受的。

    ◆对初涉收藏者而言,摄影艺术作品收藏也是一个价格相对容易承受的起点。大家的作品动辄以百万美元计,有一些摄影家的作品也很美很震撼,但价格相对比较合理。建议收藏新手都应当关注身边的摄影艺术家。

    ◆做好过一段时间才出手的准备。出现在拍卖会上的任何艺术作品,其主要卖点之一就是在艺术市场上是新鲜的。今天买来明天就卖的做法已经过时了。

    (《广州日报》第17643期 吕云译)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