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当心金饰“掺水”
 https://www.gmw.cn 2012-03-31 17:12:12 来源:文摘报

    日前,福建省爆出千足金表链掺假的消息又给消费者平添了几分担忧。据悉,有人用价格低廉的铱粉给金饰“掺水”,再拿到珠宝店换取同等重量的千足金首饰牟利。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千足金产品时,最好核实首饰成分、质量,看好标志。

    铱粉作为一种贵金属粉末,主要适用于电器仪表、化工及制作精密合金。目前,不少网络上有公开叫卖铱粉的商家,价格仅98元/克,称将其按5%~30%比例加入黄金中可增加硬度和质量,这种含铱首饰从表面根本看不出来。目前,“假黄金”除了铱粉,还有金属锇、铱、钌、铜、镍、铁和铑等,利用“包金”“镀金”“金珠”等手段来造假。这往往需要要经过用刀破开黄金、高温烧、化学制剂检测等一些破坏性测试后才能令“假黄金”现出原形。

    消费者在购买珠宝首饰时应检查商品标识,包括标签标识、鉴定证书、执行标准、合格证、生产或销售企业地址等,还需核实首饰纯度、质量等信息并要求开具发票或质量保证单。

    (《广州日报》3.23 郭晓昊)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