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借偷骨灰盒敲诈墓园
 https://www.gmw.cn 2012-04-05 20:07:38 来源:文摘报

    2011年12月27日,沈阳市东陵区王滨乡某公墓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墓园内的几处墓穴水泥盖板被掀开,里面的四个骨灰盒不翼而飞。

    一周后,就在墓园方寻找丢失的骨灰盒时,一个神秘电话打进了公墓负责人孙某的手机里。“四个骨灰盒都在我手里,汇5万元钱到我指定的银行账户里,骨灰盒就还给你。”在电话中,这名故意掩饰自己声音的神秘男子出言威胁,“清明节要到了,如果墓园丢了骨灰盒,等到人家家属知道了,这事有多大,你心里最清楚……”

    放下电话的孙某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沈阳市公安局东陵分局成立了专案组。

    在杨某为84岁的老父亲过生日的筵席上,警方将其堵在了屋里,与此同时,另一团伙成员高某正在打麻将时,在麻将桌前落网。

    据两人交待,他们一直是老邻居,曾多次合伙盗窃机动车号牌,并对车主进行敲诈,凭着经验,二人这次将目光瞄向了在墓园安葬的骨灰盒。

    从2011年6月至2012年3月间,他们在鞍山、辽阳和盘锦等地,盗窃了四个墓园的十余个骨灰盒,并成功敲诈人民币4万余元。

    杨某称,每次偷骨灰盒时,都是半夜出发,家里人都不知道自己去做什么。而其同伙高某家里有个10岁的孩子,每次都是趁着孩子睡着后,自己偷偷出去作案,天亮后再回来,孩子和家人一无所知。

    “害怕!进里面(墓园)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腿软,每次都这样。”杨某说。

    (《辽沈晚报》3.30 温俊勇)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