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微言大义
 https://www.gmw.cn 2012-04-05 20:09:40 来源:文摘报

    有粮千担,也是一日三餐;有钱万贯,也是黑白一天;洋房十座,也是睡榻一间;宝车百乘,也是有愁有烦;高官厚禄,也是每天上班;妻妾成群,也只是一夜之欢;山珍海味,也只是一副肚腩;荣华富贵,也只是过眼云烟。钱多钱少,够吃就好,人丑人美,顺眼就好,人老人少,健康就好!

    ——@微语录

    房价上涨是为了让我们好好工作,油价上涨是为了让我们好好节约,肉价上涨是为了让我们好好减肥,蔬菜上涨是为了让我们低碳生活,墓地上涨是为了让我们好好活着,工资不涨是为了让我们努力奋斗。

    ——@周立波

    如今,不少人工作时满面春风,聚会时呼朋唤友,回到家却一句话不想说,今天看到一个词,说这叫“选择性沉默”。其实,家里面的这几个人,也许就是这辈子我们仅有的最好的选择,一个沉默愣怔的功夫,老人走了,孩子大了,夫妻远了……能在一起的时光,咱们还是尽量别选择对亲人们沉默吧。

    ——@于丹

    某心理调查:如果一个穷小子冒充有钱人和你恋爱,然后被你发现,你会如何反应?90%的人选:坚决断绝关系,诚实是最重要的品质之一。过了一个月该网站又出了一道题:如果一个有钱人冒充穷人和你恋爱,然后被你发现,你会如何反应?90%的人选:继续交往,我爱的是他的人,又不是他的钱。

    ——@皮皮精灵

    勇敢过了头,就成了鲁莽;诚信过了头,就成了迂腐;机敏过了头,就成了圆滑;施舍过了头,就成了乞丐;贪婪过了头,就成了腐败;执着过了头,就缺少心眼;善良过了头,就成了软弱;专横过了头,就成了霸道;做事过了头,就走上绝路。

    ——@语录畅享

    700年前的一天,北威尔士王子出去打猎,留狗在家看护婴儿。王子回来后,看见血染被毯,却不见婴儿,而狗正舔着嘴边的鲜血,高兴地望着他。王子大怒,抽刀刺入狗腹。狗惨叫一声,惊醒了睡熟在血迹斑斑的毯子下面的婴儿。这时,王子才发现屋角躺着一条死去的恶狼。其实, 很多错误,都是在冲动时做出的。

    ——@皮皮时光机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