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生活小百科
 https://www.gmw.cn 2012-04-07 16:26:53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砧板防裂小技巧

    买回新砧板后,立即涂上食用油,待油干后再涂三四遍。油的渗透力强,不易挥发,可长期润泽砧板,防腐防爆裂。

    巧用蒸汽熨斗

    1.灌注冷开水可减少水垢。2.针对衣料选择适当温度。3.待水温升高再熨,防止底板漏水。4.蒸汽熏喷,可使衣物恢复弹力。5.熨好先晾干再放进衣柜,防止衣物发霉。6.少量醋兑水注入熨斗,然后用强力蒸汽喷放,可去除水垢,再将水箱洗净。7.熨斗余水需倒清,直立收藏。

    电梯里的小哲学

    “人际距离说”认为,45cm之内是亲密距离,46~76cm叫个人距离,是熟人和朋友在交往中比较合适的距离。你是否讨人喜欢,上司是否对你印象深刻,逼仄的电梯或许能验证微妙关系。

    如何煲汤才好喝

    鲜肉应先冷水浸泡再用热水烫,可除血水、去腥、去杂质,避免汤汁油腻。加水应盖过食材,中途最好不加水,以免稀释原有鲜味。炖煮时先以大火,逼出血水、浮沫,以免汤汁混浊。待沸腾后,调至小火熬煮约2小时,火力切勿忽大忽小,易使食材粘锅。起锅前加盐可防蛋白质过早凝固。

    病号服应选纯棉纯色

    纯棉织物柔软,吸湿性能强,对皮肤油脂、汗液吸收效果好。可承受高温消毒和机械洗涤,适合常规碱性洗涤剂和消毒剂。病号服颜色应以无染色为原则,洗涤消毒后脱色性小,去除血渍、药渍效果好。

    如何识别苦杏仁

    苦杏仁有微毒,常用来搭配中药治疗感冒、咳嗽、气喘,以及便秘等症,食用前需去皮去尖。苦杏仁比西瓜籽大些,顶端尖,基部钝圆而厚,左右略不对称。一次食用超过40~60粒会出现中毒症状。

    怀男孩肚子尖,怀女孩肚子圆?

    孕妇肚子形状是由胎儿个头决定的,如果婴儿在子宫中背朝妈妈,那么妈妈的肚子就会更突出,反之如果婴儿在子宫中面对妈妈,则会使腹部显得更平坦。这些都和孩子性别无关。靠肚子形状判断胎儿性别的方法不准确。

    (《北京晨报》《大连晚报》等)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