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男子毒镖偷狗 误中自己身亡
 https://www.gmw.cn 2012-04-12 20:21:40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浙江嘉兴桐乡的许某和杨某为了偷狗,专门配备弓弩、红外线瞄准仪、含氰化物毒镖等杀伤力强大、堪称豪华的装备。不幸的是,4月2日早上,他们在偷狗时,许某不小心误中毒镖,几分钟后毒发身亡。

    据杨某交代,4月2日清晨,他们去偷狗,许某负责开摩托车,他坐后面用弓弩射狗。在星旗村,杨某射杀了一条狗。许某让杨某把狗捡起来。“我就把已上弦的弓弩放在蛇皮袋里下车去捡狗,蛇皮袋放在摩托车上,不料妹夫许某回头看我时,他的手不小心按在了弓弩上,扣动了扳机,毒针射在了他的腰上。”杨某说。杨某慌了,他知道针头有毒,但不知毒性如何,用手按住了许某的伤口,并打了妹妹的电话。妹妹让他赶紧送许某到医院去。杨某马上发动了摩托车,但只骑出十多米,许某就掉下了摩托车倒地身亡。

    在杨某的租房内,警方查获了两人的作案工具。这套作案工具让民警吓了一跳。这把弓弩的射程有数十米远,命中率高,杀伤力大。他们用来毒杀狗的毒镖类似于注射针管,针头连着塑料管,氰化物就放在塑料管内,塑料管内还有弹簧,尾部有针叶。民警说,这个毒镖射出去扎中目标后,在强大惯性的作用下,针管内的弹簧会收缩,瞬间向目标内注射药剂。据杨某交代,这套弓弩和氰化物,都是他妹夫许某从黑市上买来的,总共花了几百元。

    (《齐鲁晚报》4.6)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