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案例快递
 https://www.gmw.cn 2012-04-12 20:21:40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全国首例“闯黄灯”案二审宣判

    2010年7月20日,浙江海盐的舒先生闯黄灯,收到一张150元的罚单。舒先生以“处罚无法律依据”为由,把交警部门告到海盐法院。然而,舒先生一审败诉。舒先生不服,向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今年4月6日,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北京青年报》4.8 杨茜田 舍郎)

    温州:“兄妹集资诈骗逾亿”案一审宣判

    1982年出生的王彩平(女)是温州市龙湾区人。自2009年开始,王彩平伙同其兄王光林(在逃)以购买厂房、购置房产、开担保公司的名义,以支付高额利息为诱饵,向15名被害人借款10011多万元。至案发时,除支付利息580余万元外,仍有9400余万元的损失无法归还。

    今年4月6日,浙江省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兄妹合伙非法集资案件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王彩平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新华每日电讯》4.7 张和平)

    新版《西游记》插曲被指侵权

    近日,电视剧新版《西游记》中因使用了一首《心似莲花开》的插曲,引发一场侵权官司。黑龙江音乐创作人张怀季指责该剧未经其许可,擅自使用其作品。张怀季将浙江永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告上法院,索赔514万余元。

    (《羊城晚报》4.8 王尚)

    小沈阳“被出书” 打官司获赔10万元

    2009年春晚的一部小品《不差钱》,使沈鹤(艺名小沈阳)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2009年12月,中国电影出版社出版发行了《我叫小沈阳——小沈阳成长密码》一书。沈鹤认为,该书作者黄先生、出版商中国电影出版社、销售商中关村图书大厦未经其授权许可,侵犯其肖像权、姓名权、名誉权,将上述三者诉至法院并索赔100万余元。

    日前北京海淀法院审结此案,认定该书构成侵权,应停止出版、发行、出售,侵权者赔偿小沈阳10万余元。

    (《北京晚报》4.7 蔡玫 郭晶)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