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天然”化妆品未必全天然
 https://www.gmw.cn 2012-04-14 21:46:00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化妆品广告最常见的莫过于“天然”二字。不过,很多所谓的“天然”化妆品中,可能含有防腐剂、人工色素和香料等合成添加剂,甚至很多成分还来自石油,一些化妆品公司还会利用生化方法来合成植物的某种成分。

    韩国某知名化妆品品牌的工作人员尹笑声表示,“虽然最近市场上推出号称‘无防腐剂、无香料、无人工色素、无软化剂、无矿物油、无染色剂、无漂白剂’的‘七无天然’化妆品,但其中也不是完全不含合成原料。”做不到“纯天然”,化妆品为何仍打着“天然”的概念做广告?这与相关法规缺失有极大关系。

    在化妆品市场发达的韩国,化妆品95%以上是天然成分,其中10%以上来自于有机农产品原料或者除去水分和盐,其余成分的70%以上由有机农产品原料构成,均可称为“有机农化妆品”。只要天然成分占大部分的话,企业一般就把其称作是“纯天然化妆品”,这导致了目前市场上流通的“天然化妆品”质量参差不齐。

    (新华网4.10)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