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关紧官商“旋转门”
 https://www.gmw.cn 2012-04-28 19:40:27 来源:文摘报

    从普通公职人员到商界高管,再回炉成为地方高官,浏览王辉二十多年的人生履历,不得不让人感叹其通过“旋转门”,游走官商两界的手段。需要提醒的是,这种角色身份的转换,其前提必须是公正透明,不能存在暗箱操作与违规交易。

    以此标准衡量王辉的两度“旋转”,值得质疑、令人诟病的地方实在太多:一方面,既然从1992年起她就没再到县民政局里上过班,那么为何还要给她发工资?1996年公务员考核时,“不参加工作半年以上”的王辉的位子为何被局长要求“继续保留着”?这不仅有违1984年1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严禁党政机关和党政干部经商、办企业的决定》,甚至都不符合当时流行的“停薪留职”做法。

    另一方面,2007年,“离岗”15年的王辉为何又能突然杀回政坛?更蹊跷的是,选她当政协副主席、副县长怎么就成了一项“政治任务”,这一切难道真如王辉所言,仅仅是自己命好?

    据新华社报道,山西省吕梁市已派出调查组调查此事,希望这样的调查能给公众一个明确答复:如果这一切是合法合规的,那么相关文件就该拿出来晒晒。如果的确存在问题,那么究竟是哪些人参与其中,背后存在怎样不为人知的内幕,才使得一名女子具有如此大的能量?

    (《新京报》4.22 王垚烽)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