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最牛丈母娘:27条选婿标准
 https://www.gmw.cn 2012-04-28 19:41:28 来源:文摘报

    对于大龄的“剩男剩女”们,父母帮着相亲的并不少,但谁见过未来丈母娘给未来女婿制订了27项考核标准?最近,一则“史上最牛丈母娘”的微博迅速走红。

    一份表格,包括相亲时间、地点,相亲人的姓名、年龄、身高、体重、生肖、户口、情史、体型、脸型、毕业院校、公司、职业、收入、加班、18型人格、生活技能等27项标准。所有相亲对象还分国企、金融、计算机、网络、老板、私企……这位丈母娘每一项都按1~10分进行评分,并计算出总分,只有合格的才能得见女儿芳容。

    初步筛选后,这位未来丈母娘还有一本手记,上面有见面的全过程:例如2012年1月9日,她亲自去“考察”了一位34岁的银行中层,“开越野车来接,适合将来有孩子全家出游”,“房子是××小区两居室,厨房冰箱有异味”,“属马,和囡囡相冲,这点不满”。

    而在3月29日的一篇相亲记录中,这位丈母娘一天见了两个小伙子,一个技术员、一个公务员。在见到公务员时,丈母娘发现了缺点:“我问了一下工资待遇,小伙子吞吞吐吐,估计条件一般,而且吃饭的地方居然是买了团购券的,感觉有点小气,这点需要观察一下。”第二个网站技术员则完全悲剧,“打扮老气,是个近视眼,度数较大”,被丈母娘踢出局。

    这位来自上海的“最牛丈母娘”让许多网友感慨,“太羡慕这个囡囡了。这种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老妈,可是个细节化管理、人性化管理的专家啊,再加上书法好、眼光毒、交际广、会分析,不正是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嘛,人家还是有实战经验的行家里手。”

    而更多的网友在膜拜的同时,也发出了深深的担忧,有网友开玩笑说:“男追女,隔个妈!”“有这样的娘,估计这女的一辈子嫁不出去了!”

    (《北京晨报》4.24)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