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生活小百科
 https://www.gmw.cn 2012-04-28 19:41:28 来源:文摘报

    巧剥松花蛋

    先剥开松花蛋两头,对着小口使劲吹气,整个皮蛋就会脱壳而出,而且很完整。

    土豆泥制作窍门

    将煮熟的土豆剥皮装入保鲜袋,用擀面杖来回擀匀,提着保鲜袋轻轻一抖即可,再放入调味料拌匀。

    旧衣可塑性

    领口松垮的T恤衫可先竖领绕圈拉扯,再用熨斗熨烫即可恢复。缩水羊毛衫可用白布包裹放入蒸锅蒸几分钟,取出后慢慢拉伸至原大小,用木板压平至干燥。

    如何挑选紫菜

    色泽紫红无泥沙、干燥为佳,无沙免洗的紫菜可直接凉拌,若杂质多可先泡发处理后食用,受潮变质的紫菜不可食用。

    做饭防溢三法

    1.烧稀饭时滴几滴芝麻油,开锅后用中小火煮就不外溢。2.电饭煲煮饭,提前2~3小时浸泡可避免外溢。3.煮粥时,先淘好米,待水半开时(水温50℃~60℃)再下米,可防止冒锅。

    肥皂的妙用

    1.用纸包好肥皂放置于抽屉、壁橱可防霉味。2.用肥皂水清洗猫身,可去除跳蚤。3.旧衣服折痕可抹一层干肥皂然后铺箔纸熨烫可消除。4.用微温肥皂水擦拭家具,除去粘附的汗液、油脂等,可减轻返潮。

    (《辽沈晚报》《中国电视报》等)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