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怎样识别鳕鱼
 https://www.gmw.cn 2012-04-28 19:41:28 来源:文摘报

    明星马伊琍日前发微博称,女儿吃了超市买的“鳕鱼”莫名拉出一堆油。也有网友反映,部分超市出售的根本不是鳕鱼,而是油鱼。油鱼蜡酯高、脂溶点高,到体内不易被溶解吸收,通常用于工业润滑剂。

    海洋鱼类专家刘定康表示,银鳕鱼肉色雪白、肉质细嫩、少刺,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人体容易消化吸收,一般说的“鳕鱼”指的就是“银鳕鱼”。但现在市场上有一种油鱼,外形跟鳕鱼非常像,只有10多元一斤,而正宗银鳕鱼一般都在100元一斤以上。消费者选购时要注意观察,真的银鳕鱼鳞片较小,身上有小银色圆点。因为运输过程要持续-40℃低温,所以不建议像金枪鱼那样生吃。

    而龙鳕鱼俗称油鱼,是棘鳞蛇鲭和异鳞蛇鲭的通称,和鳕鱼不是同类鱼,其20%以上是蜡酯,人体难以消化,食后易致胃痉挛,油脂囤积在直肠,导致排油性腹泻。油鱼颜色略带一点黄,类似鸡胸脯肉,用油煎熟后有肉香味,吃起来油腻,肉质口感较粗糙、松散。

    (《钱江晚报》4.19 黄敏 沈亚威)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