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吃南瓜的禁忌
 https://www.gmw.cn 2012-05-05 19:44:31 来源:文摘报

    选购南瓜时,相同体积的南瓜宜选重量较重,且外形完整、表面无黑点者。煮南瓜时,因外皮含有大量营养,不宜削皮,这样做同时还可以在南瓜煮得过烂时,保持其口感。煮前如局部表皮有溃烂或切开后有酒精味儿,则应先切掉再烹调。

    南瓜加羊肉  二者都是热性之物,同食后易引起腹胀、便秘等疾。患感染性疾病和发热症状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恶化。

    南瓜加醋  醋酸会破坏南瓜中的营养元素,降低营养价值。

    南瓜加菠菜  南瓜含丰富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菠菜中的维生素C,同时自身营养价值也会降低。

    南瓜加红薯  皆属易滞气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会引起腹胀,若二者同食,更会导致肠胃气胀、腹痛、吐酸水等。

    南瓜加带鱼  带鱼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以及DHA、维A、维D等,有补虚、养肝、促进乳汁生成等作用,但与南瓜同食会身体不利。

    南瓜加红枣  红枣富含维C,味甘性温,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温,二者同食不仅维C被破坏,还会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状。

    (《中国电视报》5.3)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