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上市公司“不务正业”忙理财
 https://www.gmw.cn 2012-05-19 20:11:26 来源:文摘报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拟投理财产品的热情有增无减。根据监测数据,共有183家上市公司购买或者准备购买理财产品。

    洋河股份近日公告披露,计划出资4亿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3月10日发布公告,拟投资不超过30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3月31日董事会也发布类似公告,拟投资不超过15亿元。

    医药公司也是理财投资大户。仅4月11日,就有誉衡药业、千红制药、康芝药业等多家公司发布公告要购买理财产品。

    这股理财产品热始于去年。2011年共有85家上市公司发布关于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总投资额达304.7亿元,较2010年增加十几倍。2011年6月,海螺水泥宣布斥资40亿元大手笔购入理财产品,创造了2011年上市公司投资银行理财产品金额的纪录。

    在理财产品的选择上,保本型理财产品是上市公司的最爱,其中浮动收益率产品最被看好。

    此前海螺水泥为确保万无一失,甚至在中国银行进行保险,为相应理财产品投保。若产品到期本金和利息低于预期,中银保险则将依照合同约定,赔偿上述差额。

    (《深圳商报》5.14 钟国斌)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