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新发现玛雅日历推翻“2012世界末日说”
 https://www.gmw.cn 2012-05-19 19:58:12 来源:文摘报

    近日,美国考古学家威廉·萨图尔诺在危地马拉玛雅文化遗址发现一幅壁画,画上显示了目前所知最古老的玛雅日历,记录的时间从大约公元935年起,一直延续至今后7000多年。威廉·萨图尔诺说,该发现进一步证明“2012年世界末日说”是个谬论。这一考古发现刊载于11日出版的《科学》杂志上。

    玛雅文明是公元前2000年至公元900年间在如今墨西哥南部至中美洲一带兴盛的古文明。玛雅人在天文、数学、建筑等方面有很高的成就,尤其是他们有复杂的天文历法。所谓“2012世界末日说”源自他们的历法。根据玛雅历,一个时长5000多年的轮回将在2012年12月21日终结,当代一些人就此将它解释为玛雅人预测的“世界末日”。

    按照新的发现,2012年12月21日只是意味着一个周期的结束和下一个周期的开始。“古玛雅人预言世界将继续”,萨图尔诺说,“我们一直在寻找终点,玛雅人寻找一切都不会改变的保证,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心态。”

    (《东方早报》5.12)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