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走入英国古堡
 https://www.gmw.cn 2012-08-11 19:09:26 来源:文摘报

    温莎城堡

    莎堡是目前世界最大、最古老的仍有人居住的城堡,它是女王的官方居所之一。这个城堡浓缩了900年的英国历史,城堡占地26英亩,包括一座宫殿、一个宏伟的礼拜堂以及供许多人居住和工作的场所。

    宏伟的国家套房以“皇家珍藏”中一些最珍贵的艺术品来装饰,包括伦勃朗、鲁宾斯的绘画,以及由凡戴克所创作的查理一世肖像。每年10月到次年3月,游客还可参观乔治四世的私人房间。

    圣乔治礼拜堂是英格兰哥特式建筑最优秀的范例之一,在礼拜堂内有十个君主的墓,包括亨利八世和他的第三任妻子,以及查理一世等。玛丽王后的玩偶之家是温莎堡游览的最精彩部分之一,它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玩偶之家。

    霍华德城堡

    霍华德城堡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庄园之一,始建于1700年,花费近百年时间才形成现在的外观。城堡位于英格兰的北约克郡,为历代霍华德家族所拥有并居住。城堡以巴洛克式风格建成,十分豪华。城堡占地达1000英亩,四周有美丽的花园,还有若隐若现的寺庙、湖泊和喷泉,游客可沿着盘旋的雷伍德小径,探索围墙花园的美景。

    华威城堡

    华威城堡位于英格兰的华威小镇,坐落在艾芬河弯流旁的沙岩断崖处,因此有天险可据。小河在城堡东侧的地下穿流而过,日积月累将城堡所在处的岩石侵蚀为一处断崖。

    古堡始建于1068年,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其在当时抵御叛军对中陆地区的袭击中起到了重要的战略作用,但随着诺曼底人逐渐控制了整个英格兰,城堡逐渐丧失了军事意义,后更被改作别墅之用。华威城堡最初是木制城寨城堡,后以石材重建,并进行了重新规划。

    (《北京晚报》7.31 魏玲)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