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微书摘
 https://www.gmw.cn 2012-09-01 21:55:34 来源:文摘报

    中国古代产生丰富的哲学思想,与古希腊差不多同步。不过西方的哲学重理性、逻辑,通向自然科学,造成以后的科学和生产力的大发展。中国的哲学通向道德伦理和政治,从“修身”到“治国平天下”,传统的读书人都致力于政治文化。正因为如此,中国人际关系之道和政治文化十分发达,而自然科学、市场经济和工业难以发展。——资中筠《士人风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卖官鬻爵,这个封建社会的旧中国存在的丑恶现象,近二十多年来,又沉渣泛起。少数领导干部卖官的胆量和手法,较之封建社会的卖官者有过之而无不及。吏治的腐败是最大的政治腐败。经济领域的腐败、司法领域的腐败以及教育、医疗等方面的腐败,其根子都在于吏治的腐败。——戈辉《看得懂的中国经济》(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出版)

    从“蔬菜”到人,宇宙耗费了多少亿年光阴,可如今,仍有多少人被当蔬菜一样来栽培和管理?当然,并非他们自愿留在那种水平上,而是权力者绞尽脑汁使之匍匐在那条红线上,稍有挣扎,便是呵斥和棍棒。——王开岭《精神自治》(书海出版社出版)

    城管也需要小摊贩。郭德纲有个笑话,说俩城管开着车出来吃饭,结果路边摊贩看见他们的车,跑了。其中一个兄弟气愤地说:“不让你开车你非开!这下没饭吃了吧?”——随风打酱油《城管来了》(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

    大一《彷徨》,大二《呐喊》,大三《朝花夕拾》,大四《伤逝》。但是我觉得大四更是一种状态,在这一年中,我们或多或少都会面临恋爱、分手、求知、出国、考研……也必然要经历一番开始、结束、告别、留守、迷茫、坚定的过程。——卞庆奎《毕业在线——我的大四非正常生活》(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黄山书社2012年6月出版)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