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仁义哥”情动川黔
 https://www.gmw.cn 2012-12-01 18:03:19 来源:文摘报

    2012年11月6日,晚上7点左右,四川省崇州市金鸡乡金鸡路,宽阔的马路上,一片漆黑,周边是工业园区整齐划一的企业,两排路灯照旧没亮。因前方视野昏暗,骑着电瓶车的贵州小伙王冬撞倒了六旬大爷李光全。

    “没事儿,走你的。”意识还清醒的李光全连声说。

    王冬看李光全后脑勺冒血,自己前额左侧也开始流血,他不放心地招呼同伴陈义赶紧拨打120,叫来了救护车,三人直奔崇州市中医院。到了医院CT室门口时,李光全转头看见还跟着的王冬,再次表示:“我没啥事,你把医药费交了就走你的吧。”

    但是,王东还是想等结果出来,确认没事儿再离开。结果检查一出来令王超脑子一下大了——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颅内出血。李光全随即转往重症监护室。

    王冬将打工所存3000元交给医院后,开始四处筹钱,以致于他自己头上的伤口缝合后,忘了打破伤风针。他没有逃离或者躲避,而是勇敢地留下来,承担责任。被撞老人李光全也没有选择拉住不放,而是认为自己没有什么问题,多次让王冬离开却“撵”不走他。从这两个人身上,人们看到的是信任的回归、道德的力量。让我们认识到,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

    (《民主与法制时报》11.26 徐秋颖)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