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人物
 https://www.gmw.cn 2012-12-01 18:03:19 来源:文摘报

    毋剑梅:“小处方”让患儿家长变粉丝

    河南洛阳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儿科主任医师毋剑梅常年用几角钱的“小处方”医治众多病患,成为众多洛阳家庭的“编外成员”,孩子从出生起,就由父母带着找毋医师看病,直到长大。“一角钱能治好的病,绝不用一元钱,”这是她的从医理念。

    (《京华时报》11.14)

    王万林:33年救助流浪儿

    67岁的杭州市民王万林33年来收留救助了502名街头流浪儿,在当地传为佳话。因妻子不理解而离婚,因企业效益不好而下岗,这都没能让王万林放弃救助流浪儿。“这些孩子正处在人生的岔路口,给他一份关心,让他们感受到人间有爱,或许就可以改变他们的一生。”王万林如是说。

    (《新华每日电讯》11.26 谢云挺)

    高玉清:现实版“桃姐”

    成都温江93岁老人高玉清60年前就在许家做保姆,历尽艰辛,照顾三代人,相继带大七个孩子,成为现实版“桃姐”。如今,被她带大的孩子轮流值班照顾中风瘫痪的高玉清,“子女们”亲切地说:“这是我的妈妈。”

    (《北京晨报》11.22)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