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民生论坛
速成鸡是个监管课题
 https://www.gmw.cn 2012-12-04 18:29:56 来源:文摘报

    近日来,“速成鸡”在网络上很火!“山西粟海集团”推广“45天成鸡”的公司+农户生产模式的广告神话;其次就是部分“鸡源”来自粟海集团的肯德基、麦当劳。

    国人对食品安全问题的焦虑,令“速成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究竟这种有违生物生长规律的鸡在生产过程中有没有问题,这样的鸡能不能上餐桌?目前还没人拿得出有科学数据做支撑的证据来。

    事实上,现在最纠结的问题是,我们手中并没有一个众所周知的“鸡标准”。在广州,吃鸡的话题和吃鸡的精致,恐怕是无所不用其极,但是问一下商家或者食客,有谁知道一只鸡该养多少天?该吃什么样的饲料?该含各种营养成分多少?不能含有的物质又是什么?在市场上我们其实是无法判断哪些鸡能吃该吃,哪些鸡是要被逐出市场的。

    “速成鸡”所面临的尴尬,其实折射出我们在食品监管上标准不明确的尴尬。监管部门是否能够把“速成鸡”这个广受关注的议题变成一个课题,从中研究出一个真正可以实行监管的标准来?

    (《羊城晚报》11.26 唐螂)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