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甲级体育场 俨然成菜地
 https://www.gmw.cn 2012-12-06 18:51:28 来源:文摘报

    看台上长满近一人高的灌木丛、塑胶跑道破旧开裂、废弃沙坑上种着蔬菜……1951年修建的重庆首座甲级体育场——大田湾体育场如今破旧不堪。有网友将场内菜地照片传到微博,称“重庆首座甲级体育场成菜地”,引发网民热议。

    重庆大田湾体育场位于重庆市渝中区,1951年由贺龙主持修建,是新中国初期重庆十大建筑之一,也是重庆首座甲级体育场。2000年重庆力帆队在这里夺得了足协杯冠军,见证了重庆足球的辉煌。

    然而,自2009年起,整个体育场被鉴定为危险建筑,跑道也有安全隐患,只有足球场还可以使用,专业田径队和足球队有时会来训练一下。

    近年来,各地一些大型体育场馆荒废、闲置甚至被爆破拆除的事例屡见不鲜。亚洲最大的赛马场——南京国际赛马场,如今竟成了停车场;安徽省巢湖市体育中心体育场长期无人维护,长满了“野生绿豆”……一边是各地纷纷建设大型体育场馆,一边是不少体育设施或荒废或拆除,老百姓又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健身场所。体育设施浪费和全民健身需求矛盾何时才能破解?

    重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廖成林建议,一方面在建设大型体育设施之前多听取民意,合理科学规划;另一方面在保护设施历史原貌的基础上引入市场机制,提高体育设施运营水平,更多地考虑老百姓需求。

    (《新民晚报》11.28 周凯)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