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微言大义
 https://www.gmw.cn 2012-12-06 18:52:28 来源:文摘报

    【生活箴言】走过一些路,才知道辛苦;登过一些山,才知道艰难;过一些河,才知道跋涉;跨过一些坎,才知道超越;经过一些事,才知道经验;阅过一些人,才知道历练;读过一些书,才知道财富;过了一辈子,才知道幸福。

    ——@智言趣语

    【母亲一生中常说的八个“谎言”】 1.饭不够,母亲说,我不饿。2.家没钱,母亲说,我不喜欢新衣服。3.东西少,母亲说,我不爱吃。4.早起晚睡,母亲说,我不困。5.疲惫不堪,母亲说,我不累。6.外出没钱买饮料,母亲说,我不渴。7.给母亲寄钱,母亲说,我不缺钱。8.患病住院,母亲说,我不疼。

    ——@思想聚焦  

    现在这时代是,八零后不当自己是剩女,九零后却着急把自己当剩女;读过书的都是苦哈哈打工,没读过书的倒是都当公知(公共知识分子);好人都被坏人害死,坏人换个马甲继续原地满血复活;有信仰的被没信仰的骗死,没信仰的都靠着信仰挣钱;有爱的都哭着喊着分手,没爱的反倒是冷冷静静结婚了。

    ——@陆琪  

    你是否总感觉旁边车道走得更快,于是不停并道?加拿大一家电视台做实验,让两车同时行驶,一辆尽可能地多并道,另一辆则尽量少并道,结果是:在长达80分钟的驾驶途中,不停并道的司机节省了4分钟。但是,司机并道时所承受的紧张压力带来的生命消耗,也许不止4分钟。

    ——@陈泰然

    【人生奋斗的最高境界】1.事业的最高境界:家人想你,单位念你。2.荣誉的最高境界:你已远离江湖,江湖还在传说你。3.喝酒的最高境界:你还知道他是谁,他却不知道你是谁。4.生命的最高境界:哭着来,笑着走。5.交友的最高境界:久不联系,常在心中。

    ——@懂点心计学  

    做父母最失败的,是既看不起自己孩子,又希望孩子成龙成凤;做老师最失败的,是既不允许学生插嘴,又希望学生有创新精神;做孩子最失败的,是既厌恶父母设计的人生,又怕走错路辜负了父母的期望;做学生最失败的,是既不认同老师某些观点,又怕得不到毫无意义的分数。

    ——@写小说的蜀黍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