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抗震英雄卖奖牌
 https://www.gmw.cn 2012-12-08 15:18:39 来源:文摘报

    12月22日,一块“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奖牌将出现在北京艺德轩艺术品大型拍卖会上。奖牌的主人是尹春龙。

    2008年,20岁的尹春龙徒手救出被埋6天的映秀电厂职工虞锦华、地震中最后一名生还者马元江,背出失事飞机机长,被誉为“抗震英雄”。

    带着“英雄”的光环,震后回到资阳老家的尹春龙觉得前途一片光明。老家资阳市为他提供了8万元青年创业贷款;在当地领导关照下,他又轻松拿到了银行的30万元贷款;两个老乡先后借出共70万元;亲戚也借了他几万块。拿着这笔钱,他把大棚搬到昆山农业园区,租了30多亩地。

    “如果没有自然灾害,这条路还是能走通的。”尹春龙说,是震后3年的4次自然灾害让他赔了200多万元。去年12月,双流县政府以10万元的价格收购了尹春龙的香菇公司。

    然而,在旁人看来,尹春龙受灾的损失远没有这么严重。双流县西航港街道办事处关工委负责人表示,这份香菇生意更大的问题是经营不善,“他的账完全是笔糊涂账,我们让他报一下公司的财务,说买了哪些东西,结果他都答不上来。”

    事实上,4年中,尹春龙曾一度将香菇基地交给父母管理,自己则在外为“大项目”游走。要回乡投资建核桃基地,要给饮用水厂家做代理商,要买车拉砂石,但这一个接一个的设想到最后都半途而废。

    除了做生意,尹春龙还加入了中广网教育频道做经营,他曾对媒体公开表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网这个招牌很大,和我的身份很符合。”

    “我给奖牌定的保留价是1000万元。如果能拿到钱,我就回资阳建个物流基地。”这成了他新的创业目标。当被问及“做物流除了买地还应该准备点什么”时,他涨红脸停顿了两三秒,没正面回答,之后一再强调“这次肯定能挣钱”。

    就在尹春龙四处筹款想翻身时,其父尹一军选择去银川。50多岁的尹一军在一家建筑工地打工,一年收入3万多元,“今年就能把借亲戚的1.8万元还完,剩下的外债再想办法。”尹一军所说的外债,指的就是30万元贷款,他还并不知道儿子另欠了70万元。

    “旁人说什么好,他就去做什么”,尹一军说,为了赶时髦,儿子轻信了别人,“还是太年轻了,没吃过亏,也抵不住诱惑。”

    (《京华时报》12.4 刘佳等)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