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微言大义
 https://www.gmw.cn 2013-01-03 20:21:41 来源:文摘报

    在飞机上观察30到40岁这个年龄段乘客,坐头等舱的很多在看书,坐公务舱的很多在看杂志或用电脑办公,坐经济舱的看报纸、看电影、玩游戏、聊天的较多。而在机场的头等公务舱候机厅里,阅读的人较多,而普通候机厅里,玩手机的更多。是人的位置影响了行为,还是行为影响了位置?

    ——@芮成钢  

    知道周迅的越来越多,知道鲁迅的越来越少;知道李泽楷的越来越多,知道李泽厚的越来越少;肚子大的越来越多,肚量大的越来越少;出书的越来越多,读书的越来越少;养二奶的越来越多,养奶奶的越来越少。

    ——@夏 骏

    复旦大学教师于娟因患乳腺癌辞世,她生前日记写道:“在生死临界点的时候,你会发现,任何的加班(长期熬夜等于慢性自杀),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买房买车的需求,这些都是浮云。如果有时间,好好陪陪你的孩子,把买车的钱给父母亲买双鞋子,不要拼命去换什么大房子,和相爱的人在一起,蜗居也温暖”。

    ——@经典指南

    林则徐初到广州禁烟,西方多国领事特备西餐宴请。在吃冰激凌时,因为冒着气,林以为很烫便张嘴吹了吹才吃,遭耻笑。事后,林盛宴回请。端上来芋泥(闽菜一种甜食),芋泥不冒热气,乍看犹如凉菜,实则烫舌。果然众领事一见佳肴,纷纷舀起就吃,直烫得哇哇大叫。林则徐在一旁微笑不语。

    ——@绝密档案馆

    【谁把政策写在新闻里】政策传达等几天,领会精神等几天,制定细则等几天,从听闻新政的欢喜,等到盼望落实的焦急,折旧的是政策价值,磨损的是公众信赖。基层办事部门要改,从管理优先的老爷观念到服务至上的办事理念;上级管理要改,出台政策配套落实和督察时间表。转变服务,政府比公众更加等不起!

    ——@人民日报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