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富翁为救落水员工身亡
 https://www.gmw.cn 2013-01-05 20:21:11 来源:文摘报

    杜光华被找到的时候,双臂还是呈弓状,好像随时准备将落水者抱上岸……生死一线,他没有顾及自己的生命。谁也没有料到,亿万富翁杜光华的生命会定格在2012年12月21日。

    【镜头一】

    21日,冬至。在浙江省永康市中国科技五金城做钢丝网生意的杜光华和妻子邀请员工们吃饭。煲庄旁边是水流湍急的华溪,当晚8点50分许,大伙吃完饭后出门,员工孙建龙忽然听到前面“扑通”一声,急忙跑过去一看,同事赵希圣已经滑下了河岸。紧接着,他看到岸上的老板杜光华急得伸出手想去拉赵希圣,一看够不着,连衣服、鞋子都没来得及脱,就从两米高的岸边跳下了河。焦急的人们一边纷纷去找营救工具,一边看着水中,杜光华抓着小赵游往对岸,速度越来越缓慢。最后一个动作,是杜光华奋力将小赵向岸边一推,然后自己沉入了漆黑的水中。大家急得喊破了喉咙,但杜光华再也没有回答。

    【镜头二】

    31岁的杜光华来自河北省安平县安平镇大中良村。10多年前,他来到永康市创业,凭着聪明、肯吃苦,成为一名身家过亿的老板:其在老家的企业,注册资金5000万元,年产值超亿元。

    闻听噩耗,杜光华的老家挤满了人,从县里到乡里,四邻乡亲们都赶来看他最后一眼,自发为他们家扫雪、修水管、接暖气,安慰亲人。

    杜光华是家里的独子,58岁的父亲杜泽生忽然失去爱子,痛不欲生。老人拿出两张写满了字的纸,他说,怕伤心说不出话,想写下些纪念的文字。伤心而凌乱的文字里,记录着这位父亲的心痛与自豪。

    “兄弟,一路走好……”几名来送别的汉子湿了眼眶。他们都是杜光华的同学、朋友,都受过杜光华的帮助。

    (《人民日报》2012.12.28 顾春 程晨)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