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兰考有些干部愧对焦裕禄
 https://www.gmw.cn 2013-01-10 14:33:27 来源:文摘报

    7名孤儿和弃婴命殇民居火灾,收养者被警方控制,当地干部却发表系列言论撇清责任,唯独没有深感伤痛于内,检讨工作于外。

    50年前焦裕禄带病来到受内涝、风沙和盐碱之苦的黄泛区兰考,面对成群外出逃荒的群众,却用三年不到时间找到种泡桐治风沙妙方,带领群众初步实现粮食自给。今天,兰考当地干部把袁厉害自发收养存在的问题一拖26年,直到大火夺去孩子们的性命。

    某股长表示,造成袁厉害收养弃婴越来越多、直至无法控制的真正原因是兰考县没有福利院。该有的福利院一直没有,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又有什么原因能辞其咎?

    公益专家王振耀说,家庭收养优于政府收养,应当加以扶持。袁厉害收养的某些孩子面对民政部门官员时不愿离开,证实了专家观点。另一方面,智力上可能有缺陷的孩子用直觉告诉人们,不完美的袁妈妈比有些官气十足的人更爱他们。焦裕禄初到兰考就说,改变兰考“关键在于县委领导核心思想的改变”。改变这些被抛弃孩子命运的关键,不同样在于当地干部思想的改变吗?

    中央八项规定地方如何落实?关键是简化一切可简化的,负起一切当负的责任,当好人民的公仆!

    (《北京日报》2013.1.6 鹿永建)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