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知青经历磨炼了他的品格
——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德江
 https://www.gmw.cn 2013-01-12 16:15:00 来源:文摘报

    张德江的知青经历磨炼了他吃苦耐劳的品格,也让他对基层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农村插队时,一位老会计说,张德江是七队集体户的户长,在知青中很有威望,有着当地青年都赶不上的吃苦劲头。由于表现出色,张德江成为当时100多名下乡知青中第一个入党的人。

    在基层锻炼多年,张德江深知民间疾苦,对老百姓怀有深厚感情。

    张德江曾在一次广东省委全会上放出三句硬话,征地手续不齐全的、没有与农民达成补偿协议的、征地款没有到农民手里的项目,不能开工,受到广东老百姓的普遍赞许。

    2012年3月,张德江受命来到重庆兼任市委书记,这是张德江第四次在地方担任“一把手”。

    主政重庆后,他很快就进入新角色,明确提出“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总任务,开拓进取,重庆很快形成了良好局面。到任不久,他就专门召开发展民营经济大会,提出“到2015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占GDP比重达到65%”的发展目标。张德江数次邀请民企代表召开座谈会,讨论政府如何更好地为他们服务。参会代表称,政府如此低姿态问政民企,已是多年未见。

    张德江夫人辛树森是高级经济师、全国政协委员,他们育有一女。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