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亲笔将“提醒”改成了“提请”
——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岐山
 https://www.gmw.cn 2013-01-12 16:15:00 来源:文摘报

    从插队知青,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国务院副总理;从防范化解广东金融风险、抗击“非典”、筹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筹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王岐山一路走来,自信从容。

    当年,他在延安插队时,与农民结下深厚友谊。此后,虽然历经多个工作岗位,他始终心系农村、农业和广大农民。

    2006年春节,北京恢复五环路内限制性燃放烟花爆竹。王岐山找到市委宣传部和市应急办商议,能否利用手机短信向全体北京市民拜年,在短信中提醒大家,注意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当工作人员把起草好的短信送王岐山审阅时,他亲笔将“提醒”改成了“提请”,一字之差,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的尊重。当市民拨打市长热线反映垃圾问题时,他说:“群众利益无小事,我这个市长就是要解决好类似垃圾这样的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问题。”

    王岐山夫人姚明珊现已退休。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