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赛场内外
丁宁: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
 https://www.gmw.cn 2013-01-22 20:55:41 来源:文摘报

    1月8日,乒超联赛半决赛,北京女乒客场1比3不敌山西大土河无缘决赛,丁宁一人丢了两分。这两场球打完,丁宁的2012年才正式结束。当晚,接受记者专访时,丁宁说,2012年过得有点跌宕起伏,不像她这个年龄所应承受的。兵败莫斯科、伦敦奥运会失利,22岁的丁宁已两次受挫。她说,对她而言,莫斯科受挫让自己更容易地接受了在伦敦的失意。    

    2012年挺长的

    记者:乒超结束后,2012年就过去了,你怎么看待这一年?

    丁宁:这一年挺长的。对我来说,这一年发生了太多的事,我也充满了各种感觉。你说我这一年好还是不好,遗憾还是不遗憾,都很难去界定。说不好,我还有一块奥运金牌;说好吧,单打金牌没拿着。

    记者:你有4套发球动作,奥运会决赛被判违规的那套,现在还用吗?

    丁宁:现在还在用。大家从那之后都开始注意我的发球了。其实,发球被警告或违例都很正常。你不能说每个发球抛得都是30度,肯定会有误差,就看裁判怎么判了。有时候这个球被判了,下个球同样的动作可能就不会判。    

    父母和我更像朋友

    记者:外界看到的丁宁大多时候开朗、快乐,这与大家对国乒队长久以来的印象不太一致,谈谈你的性格吧。

    丁宁:我算是比较外向。其实每个人都有开心、不开心的时候,但是我一般不会让自己带太多情绪,能让大家开心一点多好呀。运动员大多时都纠结于输与赢。但很多时候,上午赢了不代表下午赢,今天赢了不代表明天赢,所以爸妈让我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我觉得我跟父母之间,更像是朋友,他们从不强制或溺爱我。

    记者:你现在是上海体育学院新闻系2012级新生,介绍一下读书的情况吧。

    丁宁:现在课程还没正式开始,还是以训练、比赛为主,没有更多的时间去上学。联赛开始时,学校派了英语老师跟着我,效果还不错。教练对我们学习很重视,也想了很多办法。但我们很难做到两方面兼顾。现在容易突破的是英语,因为可以自学,出去比赛也比较多,实用性更强一些。教练希望我们各方面都有进步,但以目前的时间和精力很难完成。我白天都在训练,你要我几点去上课?

    目前还没考虑以后的发展和职业。很多体育记者都是上海体院新闻系出来的,这也是我选新闻系的原因。前不久,在上海比赛,有记者采访我时说:“丁宁,我也是上体的,是你师姐。”当时我还一愣,瞬间感觉身边多了很多学姐。

    (《新京报》1.10 孙海光 吕梁)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