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陕西“房姐”的4个户口
 https://www.gmw.cn 2013-01-26 20:57:42 来源:文摘报

    记者查实,除了此前曝光的两个户口,龚爱爱还有两个户口,分别在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派出所和陕西省神木县大柳塔派出所,户名均为龚爱爱。

    “房姐”还有两个户口

    近日,陕西省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原副行长龚爱爱被曝有两个户口,在北京有20多套房产,价值逾10亿。媒体于1月18日查实报道此事后,神木警方于1月19日晚将龚爱爱的虚假户口注销。

    但1月21日,记者接到爆料称,“房姐”龚爱爱还有两个户口,身份证前10位分别为1102251964、1423251966。

    记者通过查询发现,身份证前10位为1102251964的户口户籍所在地为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派出所,前10位为1423251966的户口户籍所在地为陕西省神木县大柳塔派出所,两者户名均为龚爱爱,出生日期相同,但年份不同;两者户籍照片面部相同,但前者为短发,后者为长发。

    北京户口登记地为写字楼

    龚爱爱在北京户口的登记地址是位于朝阳区的天朗园1号楼25层某房间。记者来到此处发现,天朗园1号楼是写字楼傲城融富中心A座,龚爱爱户口登记的房间已被某科技有限公司租用。

    该科技公司负责人不在,员工不知道房主是谁,也不知道房屋面积以及租金的详细情况。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在此处办公。记者从工商网站查询得知,这家公司成立于2006年,也就是说该公司已租用该房6年多。

    派出所说第三个户口被注销

    1月21日,神木县大柳塔派出所白姓副所长表示,龚爱爱在该所的户口已于2012年1月6日注销,原因是重户,该户口于2008年12月15日由山西吕梁市迁入。

    但1月21日中午,记者仍能查到龚爱爱大柳塔派出所的户口,表明其并未注销。就此,白姓副所长解释称可能是信息未更新,“我们所里注销后还要上报到县里,再上报到市里、省里,再到公安部,系统在维护时才能更新”。

    “龚仙霞”在陕西也有房

    据了解,龚爱爱以龚仙霞名义在北京工体8号院三里屯SOHO持有的3套面积在400平方米左右的房屋,购入时价值4000多万,有2500余万贷款,目前价值1亿元。此外,龚仙霞的名下,在陕西神木县还有两套住房,面积分别为222.95平方米和407.43平方米。

    龚仙霞的户口19日已被神木警方注销,其名下房产归谁呢?北京董方伟律师认为,龚仙霞户口被注销,并不影响龚爱爱直接作为真实的购买人承继龚仙霞名下房产的所有权。

    替“龚仙霞”上户者仍在世

    媒体刊发查实龚爱爱有两个户口的报道后,陕西神木警方曾表示将该户口注销,而其户口迁入地的山西临县克虎派出所则称经办民警已经去世。

    1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黄河边上的山西临县克虎派出所。现任所长介绍,当初为龚仙霞办理上户手续时克虎派出所共有三人,分别是所长、指导员和民警,但当初经办此事的民警已经去世。

    然而记者却了解到,当初办理龚仙霞上户手续的并非民警,而是指导员,这名指导员现在并未死亡,而是在临县另一个派出所任所长。

    2006年以户口补录上户

    在克虎派出所,记者试图找到当年的龚仙霞的户籍迁移记录,但派出所称2003年到2007年这5年间所有办理户口的手续都找不到了。

    在当地的派出所公安人口信息系统上,记者输入“龚仙霞”这个名字查询到,其在克虎派出所上户时间为2006年9月,上户理由是户口补录。

    2007年3月,龚仙霞户口被迁到了陕西神木,迁出的理由是投靠亲属。

    (《京华时报》1.22 怀若谷 王晟)

    “房姐”北京户口已注销

    据《北京晨报》1月25日报道:1月24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通报,陕西省神木县居民龚爱爱的北京户口系非法办理,于1月24日注销,对其在北京涉案的房产、车辆等有关财物依法查封,对涉事民警采取停职和禁闭措施,进一步调查。

    另据新华社1月24日报道:陕西省神木县、临县已对涉事的5名民警分别做出了停职处理,并要求其配合调查。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