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人物
 https://www.gmw.cn 2013-01-26 20:56:11 来源:文摘报

    英雄校长杨建一用生命践行誓言

    湖南娄底市新化县北渡小学校长杨建一赤手空拳与手持凶器的歹徒搏斗而倒在血泊中,用生命维护校园安全的故事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杨校长沉默内敛,他在工作日记中写着这样一段话,“为了孩子的成长,我在所不惜。”

    (新华网1.16 史卫燕)

    胡适曾获诺贝尔文学奖提名

    诺贝尔文学奖解密50年前评奖档案,中国哲学家、文学学者胡适曾于1939年被地理学家、瑞典学院成员斯文·赫定提名。当年共有33名候选人,芬兰作家弗兰斯·埃米尔·西兰帕最终获奖。

    (《北京青年报》1.16 罗皓菱)

    马识途、王火获“东方文豪奖”

    “东方文豪奖”2012年由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设立。1月12日,“首届东方文豪终身成就奖”颁给了著名老作家马识途与王火。作家阿来表示,两位耄耋老者的个人命运和整个时代有着紧密联系,使得他们的作品天然具有了一种大气的东西。

    (《东方早报》1.14)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