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微博泄露中标信息违法吗
 https://www.gmw.cn 2013-01-29 14:46:28 来源:文摘报

    今年1月8日,房地产商潘石屹在其微博上称“恭喜麦克维尔,中标价仅1870万元”。老潘提前泄露上市公司中标信息并非一次。去年10月23日,老潘微博发布江河幕墙中标上海SOHO项目,令该公司股价8分钟内飙升1.82%;12月6日,老潘转发杭萧钢构中标信息,令该公司股价大涨6%;12月25日,远大中国还没有来得及披露中标信息,老潘就提前代劳了。

    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前泄露中标信息,令股民不满情绪不断发酵,20名内地股民写了《致证监会的一封信》,联名向中国证监会举报潘石屹,并希望证监会对这个事件给予定性和处理。

    对于潘石屹的这种行为,网友们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人认为,潘石屹的行为泄露了上市公司内幕信息,致使信息披露规制形同虚设,是典型的干扰证券市场行为;也有人认为,老潘以实际行动给股民利好消息,是股市的风向标。那么,潘石屹的行为到底算不算泄露内幕信息?

    有律师认为,按照证券法的规定,只有交易金额达到净资产的10%,上市公司才需要公告,知情人才不能泄露。潘石屹发布的中标金额远远低于上市公司的净资产,尚不构成上市公司订立重大合同的行为,因此潘石屹发布的信息并不构成内幕信息,其行为也不算违法。不过,潘石屹作为公众人物,行使话语权时更应谨慎。

    (《北京日报》1.23 孙国荣)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