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微言大义
 https://www.gmw.cn 2013-02-07 15:05:39 来源:文摘报

    可口可乐总裁曾说过:我们每个人都像小丑,玩着五个球。五个球是你的工作、健康、家庭、朋友、灵魂,这五个球只有一个是用橡胶做的,掉下去会弹起来,那就是工作。另外四个球都是用玻璃做的,掉了,就碎了。

    ——@思想聚焦  

    【简单四句话让你受益终身】1.不要盘算太多,要顺其自然。该是你的终会得到。2.压抑自己没必要,奉承巴结也没必要。保持应有的人格力量将赢得更多机会和尊重。3.不要对谁特别好,也不要对谁特别不好。永远不要被少数人所利用。4.相信自己比依赖别人重要。用尽心机不如静心做事。

    ——@懂点心计学

    过年回家,有人问你一个月挣多少钱,有人问你什么时候结婚,有人问你什么时候买房,有人问你在公司是什么职位,却很少有人问你:你现在过得幸福快乐吗?

    ——@我们爱讲俏皮话

    很多父母对自己的子女说:你毕业了就回老家,我们托人帮你找一份工作,买套房子,找个好男人嫁了,生活安心,我们也放心。但每个人生下来不就是为了见识这个世界么?如果我们都变成小肥羊的羊,肯德基的鸡,生下来就是为了死,我宁愿从来就不被生下来。爱是理解,不是禁锢。生是见识,不是活着。

    ——@刘同

    衡量一个社会是否文明的标准,看它的权贵是否尊重普通平民,健康人是否善待残疾人,男性是否尊重和关照女性,成年人是否关爱老人和儿童,多数群体是否尊重少数群体,开车的人是否礼让走路的人等等,甚至,人们是否能够把坏人、罪犯和敌人也当人对待,把爱心扩展到动物?衡量人类心性的尺度就在这里。

    ——@芮成钢

    我唯一的害怕,是你们已不相信:规则能战胜潜规则,学场有别于官场,风骨远胜于媚骨……请看护好你曾经的激情和理想。在这个怀疑的时代,我们依然需要信仰。无论中国怎样,请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

    ——@ 卢新宁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