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这个春节过得有点“贵”
 https://www.gmw.cn 2013-02-19 15:14:10 来源:文摘报

    刚刚过去的蛇年春节,不少北京市民纷纷抱怨:“这年过得好‘贵’。”据记者调查,在春节期间,一些服务行业或多或少地涨了价。

    “我早在1月末就把菜订好了,但是我们吃完饭结账,发现竟然多出来100多元。”李女士说,她在方庄某餐厅订好了一桌菜,初一和家人吃饭后结账时,发现菜竟然涨价了。对此,餐馆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原材料涨价严重,并且他们一年半没有更换菜单,在春节期间换了新菜单,涨价只是凑巧。

    记者发现洗车的价格也翻了几番,在京广桥附近的一家洗车店排队洗车的有近20辆车,原来20元的洗车价已经涨至150元,原本在店中办理的洗车卡在春节期间也不能使用。“春节期间大多数工人都回老家了,我们人手不够,不涨价也忙不过来。”洗车店的老板说道。而150元洗一辆车的价格还不是最高,航天桥附近的一家洗车店将价格从30元涨到了220元一辆车。

    在家乐福超市方庄店的地下停车场,不少在此停车的顾客在交停车费时都很困惑,原来是可以拿购物小票免停车费的,怎么现在不行了?“春节期间,我们这里照常收费。”停车管理员说。

    还有不少消费者发现,春节期间,之前在各种店办理的各种消费卡不怎么好使。家住在立水桥南的吴女士讲,她在家门口的发廊办了一张1000元的美发卡,但年初一在店里拿卡消费时,却被店员告知春节期间不能使用卡。她的很多朋友也有同样的困扰,之前办的美容卡、美发卡等在春节期间一律无法使用。

    (《北京晨报》2.12 张静雅)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