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民生论坛
“私奔”的公车装不下民众信任
 https://www.gmw.cn 2013-02-19 15:14:10 来源:文摘报

    春节假期,本该“休假”的公车究竟有多少真得清闲?一位公车司机对记者感叹,20年来他从未安稳过年,今年也必须“时刻待命”服务领导和其“家庭需求”。

    公车私用滥用,虽说不及“表叔”“房姐”令人震惊,但其久治不愈,正如轰不走的“腐败苍蝇”,时时向百姓炫耀特权与福利。一份调研统计,部分公车使用有三个“1/3”:办公事1/3、干部及亲属私用1/3、司机私用1/3。在北京,当一个六年级小学生提出把校门口公车牌照涂红的建议被广为传播,表明公众对这一现象的态度已经到了必须重视的时刻。

    公器公用方有公信。蛇年来临,有地方干部公布公车牌号“求监督”;也有江西、济南等地下发通知要求春节期间封存公车。管住私用的公车,这些是可喜的一步,但更只是第一步。执行如何保障?问责能否到位?从姿态走向实效,还有赖更多的决心和“狠招”。

    (《解放日报》2.14 王珏玢 魏圣曜)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