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国际大腕带来惊喜
 https://www.gmw.cn 2013-02-19 15:12:36 来源:文摘报

    相较于往年春晚零星的参与性表演,今年多位国际一流艺术家以主演的身份亮相。美国著名演奏家雅尼与中国古筝演奏家常静合奏一曲《琴筝和鸣》,上演了西洋电子乐和民乐古筝之间“东方遇见西方”的对话。整首合奏曲由雅尼的代表作《圣托里尼》《夜莺》和中国民间管弦乐《金蛇狂舞》组合而成。

    流行乐天后级歌手席琳·迪翁首次加盟春晚,就带来《我心永恒》和《茉莉花》两首歌。

    多年来雷打不动的“戏曲联唱”环节也首次加入了洋面孔。孔子学院学员、加拿大美声歌唱家托马斯与中国京剧名角于魁智合作的一曲《迎来春色换人间》,充分体现了我国京剧文化的博大精深。

    土耳其火舞舞蹈团一支颇有炫技味道的舞蹈《火》,清一色的女舞者在鼓点的配合下,舞姿曼妙;男舞者腾空转身屈腿跪地,舞技纯熟,为晚会平添了浓郁的西亚风情。此外,白丽莎、茹丝、吴孟天等孔子学院学员唱响春晚压轴曲目《难忘今宵》,充分展示了一首经久不衰的老歌的国际影响力。

    (《京华时报》2.10)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