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诈骗短信盯上节日自驾族
 https://www.gmw.cn 2013-02-26 15:37:03 来源:文摘报

    在北京工作的白先生老家在浙江,今年春节他和几个同乡自驾返乡,来回的路上都很顺利。不过,回京后白先生因为担心超速,心里总是不踏实,没事就上网查询。和白先生有着同样担心的人还不少,一些骗子看准这个“商机”,将电信诈骗手段升级。

    “××先生,你的车子在×月×日曾有一次严重的交通违法记录,请速与交警联系,电话……”只要你把电话打过去,对方就要求你将罚款转入“安全账户”。类似诈骗短信虽然容易被识破,但也有人担心,过节期间,不少人都有异地驾车经历,如果在外地违法了,能从什么正规途径查询呢?

    北京交管部门表示,市民可在北京市交管局对外网站车辆违法查询系统查询北京号牌车辆在外省市产生的违法行为。驾驶员若驾驶北京号牌车辆在外地产生非现场违法记录,可在北京市及违法行为发生地处理违法。

    需要注意的是:北京市司机如果在外地被交警当场处罚,必须在当地缴纳罚款;在外地被电子眼记录的非现场违法行为,如果已在外地执法站接受处理,也必须在当地缴纳罚款。

    (《北京日报》2.18 侯莎莎)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