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问题校服采购背后藏猫儿腻
 https://www.gmw.cn 2013-02-26 15:37:03 来源:文摘报

    在上海市质监局日前公布的学生服抽检结果中,有6个批次不合格,其中上海欧霞时装有限公司的1款产品甚至有致癌风险。值得注意的是,这家企业已多次登上质量“黑榜”。为什么屡上“黑榜”的“问题校服”依然不缺“忠心耿耿”的买方?欧霞公司负责人表示,“校服的销售都是靠自己的关系、‘人脉’打拼来的”,这“人脉”两字里暗藏着不少猫儿腻。

    “市质监部门近年来的抽检显示,校服的抽检合格率只有48.7%。一些不合格校服里面包含了诸如禁用的偶氮染料,如果长期穿可能会引起恶心、呕吐,严重的甚至会导致癌症。”上海市人大代表刘震华曾在今年上海两会期间提交“关注校园质量安全”的议案。在他看来,校服质量安全监管确实存在空白点。

    “现在买校服基本是‘单项选择’,向谁买,买什么,全都由学校一方说了算。”刘震华认为,校服采购可以放权给学校,但校服质量不能只靠学校自己把关,学校应该向家长乃至社会公开校服的采购信息,让整个采购过程更透明、更阳光。

    (《文汇报》2.19 唐玮婕)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