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西班牙“驸马”遭腐败指控
 https://www.gmw.cn 2013-02-28 15:39:34 来源:文摘报

    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的女婿伊纳基·乌丹加林2月23日第二次出席法庭闭门听证会,接受法官关联腐败指控的问询。

    乌丹加林现年45岁,曾是职业手球运动员,1997年与西班牙公主克里斯蒂娜成婚,获帕尔马公爵封号。

    乌丹加林2004年至2006年期间主管一个名为“诺斯基金会”的慈善机构,涉嫌在任职期间利用个人关系网,以较高价格争取到地方政府合同,与合伙人贪污大约600万欧元公共资金并转移至海外。

    乌丹加林当天抵达法院时,几十名警员守卫在法院外,大约300名示威者在法院附近呼喊口号,手举写有“打倒君主制”“他们称这是民主,但这不是”的标语。

    乌丹加林在听证会上告诉调查法官卡斯特罗,王室没有参与这起商业活动,还建议他脱离基金会。他后来遵从了王室建议。

    据悉,王室已经与乌丹加林保持距离,从王室网站撤下乌丹加林照片,一年前禁止他出席王室活动。

    西班牙国王卡洛斯1975年继位,由于支持西班牙的民主化过渡,他在上世纪70年代受人爱戴。不过,一些政治家要求卡洛斯退位,由他的儿子王储费利佩继位,缘由是乌丹加林案件有损卡洛斯声誉以及他自身犯下一些过错。

    这一案件在经济低迷、失业率上升的西班牙引发民众对王室的不信任,西班牙民众对君主制的支持率为54%,为“历史低点”。

    (《北京晨报》2.25 谢彬彬)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