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人大代表团住在哪儿
 https://www.gmw.cn 2013-03-07 21:05:01 来源:文摘报

    3月2日下午,各代表团陆续抵京。接下来的半月里,除了到人民大会堂参加全体会议,代表们开会、吃住,都将在驻地宾馆进行。

    记者统计发现,十一届全国人大5年间,北京共有26家酒店宾馆接待过代表团。2008年,参与接待的酒店最少,有15家;2012年最多,有21家;今年35个代表团分别入住18家酒店。

    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北京会议中心、北京饭店、职工之家、京西宾馆、国谊宾馆、西直门宾馆和广西大厦等5年间一直接待代表团。今年,这些宾馆还将参与接待任务。

    有的代表团5年间驻地从未改变:山东团一直住职工之家、北京团在北京会议中心、广西团在广西大厦,解放军团在京西宾馆。重庆代表团在上个5年中,每年的驻地都不同,有着相似经历的还有四川、湖南、青海代表团。

    包括今年在内的过去6年的两会,香港和澳门代表团一直住在北京饭店,而北京饭店也只接待过上述两个代表团。

    除位于北五环的北京会议中心和西四环外大成路九号外,大多数酒店宾馆都在四环以内,并且大多在长安街沿线或主要环路上,出行便利。除了交通,还需要考量两会的需要。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位人士表示,接待代表的酒店必须有足够的会议室,供代表开会。

    记者走访多处代表团驻地发现,除在走廊电梯口等地摆放报纸外,宾馆并没有特别的布置。往年在代表房间摆放的果盘,在一些宾馆也取消了。在内蒙古大厦,大会信息资料可在“电子阅读室”里查到。只有少量报纸,按需自取。“今年不仅接待简化了,连纸都少见了。”前厅经理说。

    (《新京报》3.4 宋识径)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宏观经济政策;三、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相关内容见3月9日出版的《文摘报》一版,敬请关注。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