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明星委员的提案
 https://www.gmw.cn 2013-03-07 21:10:32 来源:文摘报

    全国政协会议于3月3日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娱乐圈的明星政协委员们的出现,立马引起了各方关注,他们都有些什么提案和准备呢?

    赵本山一出现立刻被媒体“围追堵截”。面对记者,他没有拒绝,而是直入主题:“我今年的提案是关于‘美丽乡村’的。比如农村教育、医疗、污染等问题,还有文化进农村的问题。”他说,“现在农民生活虽然好了些,但城乡差距还是很大,这方面自己能做到的要多做,想到的就要说出来。”

    “我今年要提一份关于环境污染治理的提案,”首次当选全国政协委员的陈凯歌对于北京蓝天的变化深有感触:“我从小生活在北京,那时空气特别好,现在这种情况,对于我这样长期居住在北京、对这座城市有感情的人而言难以忍受。”

    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说出了自己的梦想:“要改变原先体育仅仅是‘为国争光’、‘为家乡争光’的概念,使其成为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体育的初级阶段是为了锻炼体魄,而高级阶段则是锻炼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此次提案关注农民工的文化生活。巩汉林表示,城市是农民工建设的,城市服务是农民工做的,我们不应只在建设城市时才想到他们。

    成龙一亮相,众多“长枪短炮”摆在他面前。成龙的经纪人说,成龙没有准备提案,“因为第一次来,还不知道应该怎样去做。”

    作为每年都骑单车上会的“平民明星”,濮存昕不好意思地表示,今年没有再骑车到会了,倒不是担心空气问题,而是“实在太远了!”濮存昕透露,他去年参加了长江江豚的保护,由此关注到长江整个生态都开发过度,今年将就此进行关注并提案。

    莫言面对簇拥的媒体满脸笑容,却闭口不言。最后,莫言被记者意外堵截在委员餐厅,才从嘴里挤出了几句话,“(提交提案)是一件严肃的事,必须调查研究,不能随便回答。”莫言强调,自己是新委员,需要加强学习和深入调研,“请给我时间”。

    (新浪博客3.3 如梦三下)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