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微言大义
 https://www.gmw.cn 2013-03-07 21:10:32 来源:文摘报

    如果李双江之子没特殊背景,网民还会如此慷慨激昂吗?我想大家除了对轮奸恶行愤怒之外,还把对特权的不满自然而然地加到李双江之子身上。当权力总凌驾于法律之上,社会就会充满对立甚至仇恨。中国人并不缺乏爱和悲悯,但先保证公平和正义,社会的心态才能回归理性。

    ——@连鹏

    当新闻自由真正到来,首先呈现的可能并非是铁肩担道义、严肃,而是八卦、丑闻、性暴力、商业利益,那是必经的阶段。只有经历了,自由才会慢慢平衡到令人期待的局面。我们这一代新闻人的使命就是推动新闻自由在中国逐渐变现。

    ——@白岩松

    为了打黄山牌,徽州可以改名为黄山市;为了推销普洱茶,思茅改成了普洱市;为了表示五粮液的豪气干云,宜宾机场要命名为五粮液机场……这种乱改地名的风气表示着我们的反历史和没文化。照此做法,德州可以改为扒鸡市,天津改为狗不理市,宣威改为火腿市,焦作可改为铁棍市。

    ——@贺卫方

    一个人踮起脚看戏能看得清楚,但如果人人都用这样的姿势,所有人不但不能看清楚,还都会累得要命。同理,一个社会中,某些人尝试利用潜规则钻空子,而且得逞了,于是,越来越多的人都模仿采用这样的游戏方式,整个社会就会充满疲倦不堪的人们,而且效率也变得越来越低。

    ——@夏骏

    催菜的时候说“不要了”比“快点上”更管用,砍价的时候说“再看看”比“便宜点”更管用,挽留的时候说“你走啊”比“别这样”更管用——留不住的东西就用力把它往远处扔,没准撞到什么就弹回来了。

    ——@智慧微故事

    提到李安,人们只是感动于他对妻子的不离不弃,很多女人总是说,找老公就要找李安这样的。可是,你知道吗,好老公不是找的,是女人培养出来的。当年李安刚毕业时,待在家里写剧本,一直不顺利,他妻子养了他7年多,不仅没有抛弃他,还一直鼓励他坚持下去。试问,现在的女人有几个能做到这一点?

    ——@吴淑平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