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两会花絮
 https://www.gmw.cn 2013-03-09 21:15:04 来源:文摘报

    温总理“三鞠躬”

    3月5日上午9点,温家宝缓步走向发言席,这是他第10次以总理身份作政府工作报告,也是最后一次。因为有些“谢幕”的味道,现场气氛更加严肃、庄重。

    作完报告,在长时间的掌声过后,温家宝转身向大会主席团一鞠躬,掌声再次响起。随后,温家宝再次转身,面向全体代表三鞠躬,这次掌声持续了十几秒。

    在温家宝的工作经历中,他曾多次“三鞠躬”来表达自己的情感。2011年8月,温家宝在张北县第三中学为千余名农村教师作报告时,曾起身向台下的教师们三鞠躬。2011年7月,温家宝察看“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现场,献花并三鞠躬悼念遇难者。2008年,温家宝震后第四次入川,悼念遇难孩子三鞠躬。  

    十年最短报告

    此次,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只有约1.5万字,用时1小时40分钟。同样是换届之年的2008年,报告全文近2.5万字,耗时两个半小时。

    2008年报告的开头部分用了162字作为总括。而2013年的报告开头部分,只用一句话宏观概括:“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2008年的报告结尾部分用了1300多字。以国防部分的论述为例,大约300字篇幅,而2013年报告的结尾部分只有大约500字。以国防部分的论述为例,全文只有50字。

    (《北京青年报》3.6 关庆丰)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