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黄浦江浮猪悬疑
 https://www.gmw.cn 2013-03-19 15:48:07 来源:文摘报

    近日,上海市松江区黄浦江段发现漂浮着上千头死猪,在靠近死猪打捞地的黄浦江上游斜塘港,正是供水人口80万、供水面积80km2的上海市松江自来水公司取水水源所在地。江中的死猪以及携带的病毒,是否意味着上海水源地正在遭遇污染?

    对此,上海市农委披露,相关防疫部门从采集到的漂浮死猪内脏样品中检出猪圆环病毒病原阳性。这是一种近年来比较多发的猪传染性疫病,不属于人畜共患病。河南肉类行业协会副会长刘承信表示,观察养猪这么多年,猪瘟疫导致人感染病毒的案例少见。

    目前,相关供水企业已适当提高出厂水余氯至2.0mg/L,水务部门每小时对水质进行重点监测。

    这些死猪来自哪里?据《嘉兴日报》报道,3月初开始,嘉兴平湖市大量河道漂浮着发臭死猪。

    嘉兴新丰镇养猪第一大村竹林村负责治污的工作人员王贤军称,全村有1400多户,家家都养猪,生猪养殖占全村居民收入的85%。全村已建猪舍43万m2。自2012年冬天以来,死猪现象特别严重,据该村总死猪总量记录,1月份死了10078头,2月份8325头,这几天平均每天300多头。王贤军表示,因为村里的土地有限,没有这么多地方掩埋。

    “现在很难说上海黄浦江上的死猪的源头在哪里。”针对漂浮的死猪,嘉兴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遇到死猪问题后有相应的应急机制,3月6日发现问题,3月8日基本全部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21世纪经济报道》3.12 朱琼华)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