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刷信用卡不一定有积分
 https://www.gmw.cn 2013-03-23 15:40:15 来源:文摘报

    很多消费者被引入“信用卡一族”,是看中了信用卡刷卡消费可以积分,而这些积分能兑换成不同的礼品、服务甚至现金。不过信用卡积分,却有着不少消费者不知道的规则。

    “之前家人生病住院,要刷一笔3万的医疗费用,我想这么大笔消费如果用信用卡刷还可以累计积分比较划算,谁知道后来一查,这笔刷卡消费根本不算积分。”上海白领王女士无奈地告诉记者。

    实际上,并非所有的信用卡刷卡消费都可以积分,大部分银行就把购房、购车等大额消费和信用卡网络消费排除在积分范围之外。

    一位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信用卡刷卡获得积分的方式一般是消费刷卡,比如在商场、餐饮、酒店、娱乐以及其他零售商店类商户等刷卡消费可获得积分。“网购是不能获得积分的,并不是最近才取消的,而是一直以来都是如此。”该工作人员强调,这几乎是行规了,四大行都是这样规定的。

    银行方面的解释是,对于网上的商家,银行只是提供一种结算的方式和途径,没有收取任何费用,相反,商场和餐饮企业的刷卡,银行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链接

    哪些刷卡方式无积分

    ◇房地产、汽车销售、汽车零件销售、批发类商户;

    ◇农业服务、承包服务、装修装潢、清洁等商户;

    ◇法律服务、儿童保育、医疗机构、学校类;

    ◇公共事业、政府服务、纳税缴款、烟草、代扣代缴类;

    ◇非现金金融产品及服务(网购等)、直销、保险、证券、会计、审计;

    ◇慈善、非营利性商户。

    (《江南时报》《扬子晚报》3.14、16)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