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底特律房价:看上去很美
 https://www.gmw.cn 2013-03-23 15:40:15 来源:文摘报

    近来,“底特律破产,一双鞋能换两套房!”的消息撩动着喜欢房地产投资的中国人的心。记者从某房产网站获悉,仅周末两天,就接到上千人报名参加底特律抄底抢房团的电话。然而,在专家看来,“白菜价”买房有风险。

    美国底特律曾经是三大汽车公司通用、福特、克莱斯勒总部所在地,早在1950年代,汽车制造业的发展使底特律的人口一度达180万,而目前居民人数已降至70万。底特律政府为巨额债务所困,当地房产跌到了让人难以置信的程度。城市北部的一套230平方米的房产近期被人以2300美元拿下,而其5年前的售价是45万美元。

    “走啊,到底特律买栋楼房去!”“我们还等什么!买下坐等升值。”网站论坛中不乏跃跃欲试者。按中国投资者的思路,逢低买入逢高抛出是百战百胜的。

    “美国还有只卖10美元一套的别墅呢,但屹立在处于废墟的社区中,事实上已经没有什么价值了。”专家表示,目前底特律贱卖的房产,都是由于经济不景气、大量人员撤走而留下的没人要的房子。遗弃房很多是贷款买房的人中断还贷后直接送给了银行,而银行不想因为支付房产税和修缮费用变成负资产,于是给钱就卖,社区居住品质很难保障。

    不可否认的是,现在确实是底特律房产价格的低点。此时投资,就是去赌底特律经济复苏,但跑到“鬼城”投资,风险很大。对外经贸大学客座教授赵庆明提示说,长期以来,美国房地产价格的上升都是比较缓慢的,即使在2000年美国科技泡沫破裂后,美联储执行超低利率多年,美国房价也只上涨了40%到60%。一些低价出售的房源,还要考虑其是否拖欠税费等情况。

    (《北京晨报》3.19 王丽娅 孙春祥)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