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吃得太好或加速疾病传播
 https://www.gmw.cn 2013-03-30 19:47:31 来源:文摘报

    爱丁堡科学家对微小水蚤进行的细菌感染研究发现,增加食物供应会加速感染细菌的速度,即饮食太过丰富可能会助长疾病的传播。

    研究人员发现,当给一部分感染了寄生物的水蚤提供丰富的食物后,它们出现了极高的细菌感染速度。

    事实上,某些饮食丰富的水蚤比其他水蚤的传染性更强,这是因为它们能携带寄生物存活更长的时间,从而给寄生物创造了更多的繁殖时间。水蚤死后,科学家分析了具有传染性的细菌孢子并发现,一些饮食丰富的水蚤携带的寄生物多于其他水蚤,因此它们更易于传播疾病。

    科研人员称,这一发现提示,在特定情况下,某些人可能比他人更容易传播疾病。他们的发现可能有助于找到监控大规模疾病(如流行病)传播的方法。

    (《文汇报》3.9)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