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在斯里兰卡淘宝石
 https://www.gmw.cn 2013-04-02 17:23:03 来源:文摘报

    斯里兰卡是个富有国家。这富有不仅因为其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每分钟都在快速增长的旅游收入,更大一笔财富来自于埋藏在地下的宝石资源。如果你想和宝石们亲密接触,可以到宝石之城拉特纳普勒附近的矿藏参观。

    以宝石贸易作为主要经济支柱的拉特纳普勒,是斯里兰卡最大的宝石交易地。市内有各种分类明确的宝石市场,有的交易未打磨的原石,有的只做猫眼生意。不过这里最出名的还是蓝宝石与红宝石。

    到拉特纳普勒选购几块宝石,可能是你此次斯里兰卡之旅最明确的目的之一。不仅因为价格便宜,更主要的是这里买到的宝石十分优质。当然,如果你没有专家级的眼光和知识,就一定不要轻易购买,否则可能花了不少钱,却买回来一堆不值一文的石块。

    我在这里第一次见识到了洗宝石。矿场工人会从地下挖出一堆黄土到地面上來,游客拿着一个圆形的畚箕,工人会挖给你2至3抔土,然后在一个大水池里转一转。渐渐的,一堆黄土便溶入水中,剩下的只有一些小石头,幸运的人马上就可看宝石。

    (《北京晨报》3.26)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